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中心简介|通知公告|教师服务|视频摄制|党建工作|新技术服务|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校交流洽谈
2023-04-20 19:15  

4月19日,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成刚、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高卫东一行到我校交流洽谈济宁市退役军人现职教师教学教育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优秀退役军人入职中小学任教培训项目进一步推进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曹光海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赵明对吕成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感谢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加强对全市退役军人现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开展培训及优秀退役军人入职中小学任教意义重大,作为驻济高校也是我校的责任和义务,我校将立足于师资优势,办学特色,充分考虑、周密部署、科学细致的制定培养方案,尽全力承办好全市退役军人的各项培训工作,希望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做出教育教学特色,不辜负市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期望,为更好的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贡献我校一份力量。

吕成刚表示,鼓励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任教,对退役士兵进行职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是落实山东省《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丰富中小学教学质量、增强师资力量、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济宁学院的师范教育特色优势,通过集中培训方式对现职退役士兵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引导退役军人现职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提高职业能力,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有力的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曹光海、高卫东就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学员考核管理办法及在校复读退役军人大学生的培养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双方希望积极商谈尽快达成合作。

会后,实地参观了智慧教室、科技文化大楼等地。


关闭窗口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济宁市曲阜市杏坛路一号  邮编:273155   联系电话:0537-3196222